•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郴州市统计局局长谷坊生做客市政府门户网站解读统计改革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05-1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知晓度和公信力,5月8日下午,郴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坊生应邀做客市政府门户网站“嘉宾访谈”栏目,从主要目的、推进举措、进展情况、数据质量等四个方面对统计改革进行了解读。

  谷坊生指出,统计改革的目的就是要建立健全“五大体系”,即通过改革建立健全统计指标体系、统计制度体系、统计调查方法体系、统计管理体系和统计工作体系。在新常态下推进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关键是切实要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配合、强化基层基础、强化依法推进。目前全市统计改革工作按照国家、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及时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正在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谷坊生还向网友们详细介绍了统计数据的生成情况,和全市统计系统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执法检查、抓实基层基础等三个方面提高数据质量的保障措施,并就网友提出的如何查询统计数据、企业报送统计资料的法律依据、统计部门对统计资料的保密情况以及GDP、“四上”企业等常见统计名词的含义进行了解答。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对访谈节目进行了全程视频加文字直播。 

  [供稿:郴州市统计局 史章兰]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