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统计信息网》完成第九次改版(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9-28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促进政务信息公开,省统计局近日对《湖南统计信息网》进行了第九次全面改版升级。

图为新版《湖南统计信息网》首页

    新版网站突出了“湖南”、“统计”、“信息公开”和“门户”四大核心主题,在首页建立了数据发布区、信息发布区、专栏与专题区、政务公开区等14个主要模块。在首页结构上,启用左中右三段式结构,并进行了技术和内容上的调整。

    新版网站以主要模块为依托,重点强化了数据发布、信息发布、政务公开、网上服务与统计宣传五大功能。

    在数据发布方面,扩展了原有的“数据发布”栏目,专门新辟反映湖南省全貌的省情介绍栏目,新增了专题数据,修订了部门数据,链接了全省各统计子网、国家统计局及各省(市区)统计网站的数据。

    在信息发布方面,完善了网站专栏的专题信息,链接了全省各统计子网、国家统计局及各省(市区)统计网站及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统计信息,扩大了国内国际信息及其他综合经济信息的发布量,使网站发布的内容更为全面。

    在政务公开方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将原有的“统计要闻”、“政务公开”等政务信息栏目与新设立的“信息公开区”进行了整合。

    在网上服务方面,采用Web 2.0的部分技术重新开发了内核更安全的在线互动应答系统,并将原有的“答疑台”、“局长信箱”、“统计违法案件举报箱”、“我要评论”、“纪检监察举报箱”等互动栏目整合起来,形成统一的网上互动服务平台。此外,在完善“媒体与统计”栏目的基础上,增设了“公众与统计”、“决策与统计”、“企业与统计”、“科研与统计”四个快速导航栏目,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快速定位统计服务。

    在统计宣传方面,加大了对统计知识、统计制度、统计工作流程的宣传。对原有的“统计讲座”、“统计与生活”、“统计教学”等知识类栏目进行了扩充,对“统计要闻”、“统计文化”等宣传类栏目进行了细化,还特别对网站的图片新闻展示系统进行了优化。

[供稿:宣传中心]
[责编:左华文]

《湖南统计信息网》完成第九次改版(图)

1103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