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统计信息网》完成省政府门户网站整合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1

打印本页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省政府办公厅的统一部署,在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电子政务中心)的协调下,经过半年时间的前期准备和半年时间的具体实施,《湖南统计信息网》已完成省政府门户网站整合工作,新版网站于8月18日正式在省政府门户网站上并网运行。经过整合之后,《湖南统计信息网》的平台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将纳入省政府门户网站的整体框架,启用“www.hntj.gov.cn”和“tjj.hunan.gov.cn”双域名,与各省直单位网站实现平台统一,深度融入全省政府网站集中管理、分工协作的网站集群。

  在此次网站整合过程中,共梳理网站大类8个,网站小类140个;在整合平台上重建各类栏目583个,迁移数据78812篇,重新设计制作各类模板86个、页面图片图标391个,Javascript程序40个,CSS样式表30个。在数据迁移过程中,手工修正各类错误页面、错误链接共计6553个。此外,根据省政府门户网站的统一要求,进一步推进和规范政府统计信息公开,强化和完善网站的网上应用功能,接入省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平台、咨询投诉平台、领导信息平台、网上调查和民意征集平台、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还优化了原有的相关内容,突出了数据发布、信息发布、政务公开、网上服务、网上办事与统计宣传等六项重点,特别重构了符合HTML5标准的移动门户(手机)网站,以满足移动互联时代网站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经过此次网站整合,《湖南统计信息网》自2001年建网以来的全部栏目和全部数据信息均完成重新梳理、二次开发和数据迁移,沿用了多年的网站框架得到全面优化。

[供稿:宣传中心]
[责编:左华文]

《湖南统计信息网》完成省政府门户网站整合工作

1103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