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统计信息网》第八次改版 构建湖南统计门户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9-30

打印本页

10月1日, 《湖南统计信息网》喜迎国庆,第八次全新改版。图为网站首页(部分)。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值此《湖南统计信息网》正式开通四周年之际,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公众,我们秉承创建全国一流统计门户网站的发展思路,对网站进行了第八次全面优化和改版。

    改版后的《湖南统计信息网》——

    在色调上,使用充满希望的绿色调辅以富有活力的橙黄色调作为网站的主色调,整体色彩氛围与湖南省统计局统计文化墙、"数据书店"及其他统计宣传品的主色调协调一致。

    在首页结构上,启用上下结构,使主页页面更紧凑,展现方式更合理。为提高用户的浏览速度,还特别对主页进行了技术上和内容上的调整。

    在版面上,整合形成“最新统计数据”区、“最新统计信息”区、“其他统计产品”区、“政务·互动·办事”区、“其他信息”区、“网站链接”区等六大模块,使信息发布更加条理化,信息查找更快捷。

    在内容上,统计特色更突出:

    ——在显要位置突出“湖南省统计局共同愿景和核心价值观” ,弘扬统计文化,激励统计人为统计事业不断拼搏;

    ——在“最新统计数据”区域,新增“本月主要经济指标”,并突出部门数据,形成完备、全面的统计数据发布体系;

    ——整合“湖南统计信息与分析”、“宏观经济·调研课题”、“市县统计分析”、“国际经济”、“统计公报”、“企业之窗”栏目,形成具有特色的统计信息发布体系;

   ——强化“统计与生活”、“常用统计指标解释”、“统计问答”、“统计讲座”等统计知识普及栏目,通过通俗易懂的介绍,提高用户的统计认知度,帮助用户掌握统计的含义及正确使用统计数据的方法。《统计信息》发布时,特别对文中所涉及的主要统计指标进行链接解释,使统计信息尽量大众化;

    ——新增“八面来风”和“外省经济”栏目,转载外省优秀统计分析和链接外省热点经济信息,以方便用户进行区域比较;

    ——整合所有网上互动栏目,形成统一的“互动与服务”中心;

    ——强化“政务公开”、“网上办事”、“资料下载”等内容,突出政务公开;

    ——在“其他信息”区中新增“环球股指”、“外汇牌价”,并将原有的“股票指数”栏目升级为实时更新的图形化动态栏目。

   “打造一流的省级政府统计工作,为用户提供高效优质的统计服务”是湖南统计人的共同愿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遵循“立足统计,服务社会”的办网宗旨,把握统计发展的新形势,依托先进技术引导服务升级,围绕用户需求不断完善统计产品的网络发布模式,把《湖南统计信息网》办成“高效优质”的统计门户网站。

[宣传中心  供稿]

《湖南统计信息网》第八次改版 构建湖南统计门户

1103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