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二季度湖南规模工业企业景气状况持续向好

简明信息079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随着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推进,3月份以来,全省工业生产明显加快,供应链产业链逐步恢复,呈现出快速恢复的良好态势。二季度,我省对2842家规模工业企业进行景气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5.7%的企业正常生产,39.7%的企业对下季度行业运行持乐观态度。

一、二季度对本行业运行持乐观态度的企业有所提高。有40.4%的企业认为本季度行业运行良好,比一季度提高15.1个百分点;39.7%的企业对下个季度本行业运行持乐观态度,比一季度提高4.8个百分点。

二、资金状况改善,融资成本降低。二季度有18.1%的企业认为资金紧张,比一季度下降9.4个百分点;6.8%的企业认为融资成本上升,比一季度下降3个百分点;15.9%的企业认为融资有难度,比一季度下降2.5个百分点。

三、企业用工需求有所增加。有11.1%的企业用工需求比一季度有所增加;有81.0%的企业认为用工基本持平,比一季度提高8.8个百分点。调查企业认为用工需求上升的主要原因是,78.7%的企业因生产任务或订单增加,30.2%的企业因企业规模扩大,16.6%的企业因季节性用工增加。

四、各项惠企政策获好评。29.3%的企业认为减税降费政策效果明显;22.9%的企业认为创新支持政策效果明显;20.2%企业认为“放管服”改革政策效果明显;18.7%的企业认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相关政策效果明显。

承办:工业处
执笔:孙  靖
核稿:徐  林
责编:刘昕毅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