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国家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月6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视频会,系统总结国家统计局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18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31指导组、第18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国家统计局党组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笃行实干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精准发力推进整改整治,两批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广大统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实践历练,在推动发展、解决难题、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防治统计造假的意志和决心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有效激发,真抓实干的氛围愈加浓厚。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之以恒防治统计造假,强化民生领域统计调查,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探索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切实做到管根本、管长远。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践行“四下基层”,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新成效。

钟山对国家统计局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四下基层”,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主题教育中央第18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司级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党总支、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副省级城市调查队、市县级调查队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

(原文地址:https://www.stats.gov.cn/xw/tjxw/tjdt/202402/t20240206_1947430.html)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