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国家统计局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3月22日,国家统计局与上海财经大学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出席协议签署仪式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增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刘爱华出席签署仪式。

康义代表国家统计局感谢上海财经大学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统计工作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依据,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推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吸收统计科学和数据科学发展的最新成果,以统计理论创新推进统计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实践创新。本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国家统计局将与上海财经大学密切沟通、加强协作,落实好协议内容,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合作研究,加强人才培养,推动政府统计理论研究、数据开发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元春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将以签署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国家统计局的务实合作,聚焦统计现代化改革重点难点,积极推进统计研究探索、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深化统计教学改革、推动培训提质增效,强化数据开发合作、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努力为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人事司、教育中心、科研所有关负责同志,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北京研究院、终身教育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署仪式。(郑岩)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

(原文地址:https://www.stats.gov.cn/xw/tjxw/tjdt/202403/t20240325_1953858.html)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