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一季度湖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4-2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回升向好。”4月20日上午,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黎雁南在经省政府新闻办批准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黎雁南说,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705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比去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主要呈现以下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农业生产基本稳定。一季度全省农林牧渔业实现增加值516.3亿元,增长2.3%。二是工业经济稳中有升。一季度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3%,同比加快1.1个百分点,比1—2月加快1个百分点。用电量稳定攀升,部分行业回升较快,两高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集聚程度稳步提高。三是第三产业发展良好。交通运输发展较快,规上服务业收入持续增长,邮电业务较快增长。四是增长动力总体平稳。投资保持适度增长,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开放型经济来势较好。五是财政金融运行平稳。财政收入增长较快,存贷款余额稳定增长。六是民生保障不断增强。民生投入力度加大,城镇就业基本稳定,物价水平温和上涨,居民收入增长较快。

  黎雁南强调,当前,全省经济运行虽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也面临多重因素制约影响,如投资增速放缓、实体经济困难较多等,经济放缓的压力仍不容忽视。下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在适度扩大有效需求的同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集中精力稳增长,坚定不移促改革,持之以恒优环境,坚持不懈惠民生,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人民网、中新社、中国信息报、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台、湖南卫视、红网、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会后,黎雁南就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工业用电量、房地产市场运行、推动消费加快升级等方面的问题,先后接受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的现场采访。

  [供稿:综合研究室]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