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7-1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经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批准,7月19日上午,省统计局在长沙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黎雁南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湖南经济运行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领导全省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努力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加快转型升级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5275.5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

  黎雁南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主要呈现以下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产业运行总体平稳。农业生产逐步回升,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1278.99亿元,增长2.8%,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较为平稳,全省第二产业增加值6325.95亿元,增长6.6%,与一季度持平。;服务业发展较好,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7670.57亿元,增长9.5%,比一季度加快0.7个百分点。二是需求增长比较稳定。投资稳定增长,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385.12亿元,增长12.4%;消费持续升级,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外贸快速增长,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1006.79亿元,增长67.5%,增速居全国第3位。三是供给侧改革有效推进。落后产能有清退,去库存有成效,去杠杆有进展,降成本有突破,短板领域有增强,企业效益有回升。四是财政金融继续增长。财政收入保持增长,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2%;财政支出增长加快,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22.5%;存贷款余额增长较快。五是新兴动能加速培育。新业态来势强劲,新技术应用看好,新产业引领发展。六是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生投入不断加大,全省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2704.37亿元,同比增长25.3%;城镇就业持续向好,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6%;居民收入稳步提升;物价涨幅有所回落。

  黎雁南指出,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因素不断累积,但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下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紧盯目标,保持定力,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在努力扩大有效需求的同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巩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的态势。

    新闻通报会由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副处长郭佳主持。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中国信息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红网、湖南省政府门户网、长沙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会后,黎雁南就调控政策落地后全省房地产投资及销售呈现的特点、全省消费市场情况特别是汽车类销售增速放缓的原因等,接受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三湘都市报等媒体记者的现场采访。

[供稿:综合研究室]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