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6月12日下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童名让等全体同志到会指导。省局在职的全体党员和副处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刘崇斌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自觉、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把主题教育抓深、抓实、抓好。要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从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深度、从激励统计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维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统计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刘崇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紧扣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坚持求真务实守初心,矢志不渝提高数据质量;坚持改革创新担使命,推动统计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坚持对标检视找差距,认真查找统计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短板不足;坚持久久为功抓落实,统筹推动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刘崇斌要求,全局各单位要在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主题教育与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统计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统计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宋建民对省统计局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省统计局作为主管全省统计工作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宏观经济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对省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六项指导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突出的主线,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全方面,教育引导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践行见效上出成果。

    三要紧扣总要求抓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找差距、勇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把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大动力。

    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好主题教育,要落实杜家毫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上提出的“五坚持、五做到”的要求,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落实。

    五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抓好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虽然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要把学和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突出思想发动、明确学习内容、组织学习讨论、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省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我省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争取推出一批优秀的调研成果。

    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时机实效抓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巡回指导组将配合省局党组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坚持以优良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供稿:机关党委  邱    琳]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