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刘崇斌到罗武村督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1月26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省统计局扶贫点罗武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崇斌一行察看了刚完成改扩建的罗武小学及正在施工的古商道建设和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现场,他鼓励工人们,要以为罗武村百年发展负责任的态度搞好项目建设,为罗武村的脱贫致富和发展腾飞打好基础。考察罗武村中药材产业园后,刘崇斌指出,一定要管理好、维护好中药材产业园,建立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确保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收入。

  刘崇斌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陈淑惠和杨忠平。他勉励贫困户要积极支持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他强调,要注重食品安全,以生态、健康、高品质、有特色的农产品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努力实现致富梦想。

  就做好下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刘崇斌向驻村帮扶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决战决胜的昂扬战斗姿态,以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零问题完成好脱贫出列的检查验收工作,把贫困户与非贫困户满意率“双一百”的成绩长期保持下去。二是要坚持在不降低标准的前提下,正确引导群众预期,合理调配罗武村的各种资源,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三是要高质量开展项目建设,把排水沟、田埂等“微工程”建设好,最大限度便利群众的生产生活。四是要因地制宜,立足罗武,整合通道特色资源,面向统计系统和全社会开展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等人人都可参与扶贫献爱心的方式,多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留下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

  督查期间,刘崇斌还分别会见了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通道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秀芳,与他们交换反馈了督查情况。

  局办公室、人事处(扶贫办)、执法监督局和通道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供稿:驻村帮扶工作队    周志强]
[摄影:驻村帮扶工作队    周志强]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