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人普办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4日,湖南省人普办在长沙召开全省人普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深入交流各地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全省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曾斌求主持会议。 

高勇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抓好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加大力度,继续做好经费和物资保障、“两员”选聘培训、宣传动员、户口整顿等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坚守底线,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始终坚持依法普查、进一步完善电子化采集、有效利用行政记录、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夯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做好风险防范、建立考评机制,全面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领导。

高勇对各地按照国务院人普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人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齐心协力,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尽早到位。尤其是经费物资保障,各级要抓紧到位,该协调的抓紧协调,该督导的尽快督导。同时,“两员”选聘培训、宣传动员、户口整顿、部门资料收集等工作也要齐头并进、抓紧推进。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各环节业务工作精准到位。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目标,精准制定工作路线图,做到环环相扣。要将依法依规普查的总要求贯穿人普工作全过程,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环节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推进人普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督导调研,多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发现经验。要及时将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最大限度争取支持并协调解决。要抓好人普工作考核考评,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环节的工作质量不打折扣。要高度重视数据保密工作,研究制定数据保密管理办法,严格管理工作中获取的各类数据资料。四是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提前做好风险防控和应急预案。

会上,各市州人普办主任汇报了本地区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及困难问题。省人普办综合组、业务组、宣传组及数据处理组分别就经费物资、业务工作、宣传动员、数据处理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各市州人普办主任、业务组组长和省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人口普查办公室  张  驰]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相关文档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