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湖南局举办读书班促学习见行见效》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8月10日,《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湖南局举办读书班促学习见行见效》,全文如下:

湖南局举办读书班促学习见行见效

罗昊  吴乾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做到深学细悟,认真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省统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真学真信上下功夫,党组示范带头学,党支部及时跟进学,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光荣和百年奋斗历程的恢弘史诗,认真领悟“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以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神圣使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到入脑入心,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大统计系统干部要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之力,坚定自觉地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统计为民,不断提高统计优质服务水平,让统计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矢志艰苦奋斗,赓续红色血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做到见行见效,齐心协力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全省统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一要完善“一业两山三区”统计监测方法制度;二要抓好统计分析研究;三要抓常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四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工作思路和务实行动,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罗  昊  吴  乾]
[审核:殷智敏]
[责编:罗  彬]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