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2021年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全局干部职工:

值此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践行“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现特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环保。建议大家出行多使用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出行,减少私家车的使用率,带头践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行共享电动单车或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交车。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将绿色出行与锻炼身体结合起来,将绿色、环保、健康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倡导节能节纸,节俭办公。尽量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待机时长。做到随手关电关灯,切实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尽可能关闭照明电源或减少照明灯具的开启数量。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节约用纸,提倡纸张正反面打印,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

——倡导环保节约,低碳生活。家用电器不使用时及时关闭电源,切实减少待机能耗。爱水、惜水、节水,使用水龙头后请及时关闭,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限制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购物时尽量用布袋、菜篮等取代塑料袋。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促进资源循环利用。

湖南省统计局
2021年8月23日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