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湖南统计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侧记》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8月31日,《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湖南统计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侧记》,全文如下: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湖南统计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侧记
■罗昊

8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南多地爆发。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湖南统计系统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为打赢湖南抗疫保卫战贡献统计力量。

下沉基层 筑牢“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湖南省统计局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落实“红、黄”码上报制度,科学规范开展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长沙市天心区统计局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疫情防控护平安”联点活动,在为社区送去口罩、酒精、药品等防疫物资的同时,组织值班人员分为3组下沉社区各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扫码查验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高新区统计事务中心与多个部门的党员干部成立了一支特派联络员队伍,下沉企业一线,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株洲市统计局接到重启派驻社区防疫工作队的紧急通知后,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报名请缨,局党组立即选派9名政治素质过硬、身体素质较好的党员干部,组成3支统计防疫小分队,奔赴社区防疫一线。

湘潭市统计局乡村振兴联点驻村干部邓丽萍主动取消休假,赶赴湘潭市高新区板塘街道新农村,组织大巴车、私家车接送村民打疫苗,每天加班加点对全村进行走访,发放、张贴防疫宣传单800多份,对村里小卖部、小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及时做好群众的相关解释工作,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线。

建立隔离点 构筑“堡垒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五星村统计人员莫梦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尽心尽职,多次前往隔离中心接送次密接人员。

张家界市全体统计人面对疫情大考,尽显党员本色,15名党员干部组成工作队赶赴蓝湾博格酒店建立隔离点,他们设计酒店隔离区、缓冲区、外围区,拉起警戒线、招募志愿者、安排安保力量、制定隔离区管控制度、隔离对象入住流程、申请防疫物资、紧急消杀……

隔离酒店有3栋楼,600间房,工作队克服万难,做好全部准备后,又马不停蹄的妥善安置陆续到达的每一位隔离对象。在连续工作4天基本无休后,队员杨玲俐累倒了,去医院的途中,她说:我手头还有几项工作没有完成,我稍微休息一下马上回来处理。

助力数据摸排 构建“防控网”

做好疫情数据统计排查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至关重要。湖南统计系统选派精兵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排查工作中去。

长沙市芙蓉区统计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抽调8名业务能手支援区数据资源中心,充分发挥数据分析研判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数据高效归集、精准研判。

益阳市统计局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统一指挥调度下,开展小区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工作,协助社区对有关信息进行录入、查实、汇总,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株洲市天元区统计局谢子兵带头放弃周末休息,驻扎区疾控中心,全程参与流调派单工作。炎陵县统计局选派段丹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担任数据统计组组长。她充分发挥自己专长,帮助组内同事设计统计表格、传授统计技巧、高效进行电话调查。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湖南省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罗  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罗  彬]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