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1月19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强调了两个“确立”,总结了十个“坚持”,取得了重要的理论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增强对党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道路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信心;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矢志不渝地坚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系统把握和统筹推进“十个坚持”,立足“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更加自觉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知行合一,齐心协力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是高站位抓好学习教育,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研读全会《决议》,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统计工作、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各党支部、团委、妇委会和离退休老干部要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特别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创新开展微学习、微体会等活动,打牢理论基础、思想基础。二是高要求抓好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机关党委与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开展交叉互评,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三是高标准抓好立行立改,切实做好统计督察后半篇文章。把握进度质量,严格对标对表十条措施时限和质量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一月一反馈”。四是高质量抓好统计监测,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扎实做好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监测,强化监测分析预警和问题研判,当好党委政府的决策参谋助手。

会上,局领导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重要文件,跟进学习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重温《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一级巡视员高勇作中心发言,核算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供稿:机关党委  刘  洋]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梓晴]
[责编:罗  彬]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