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月21—24日,湖南省统计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多次听取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绍文指出,举办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规范统计执法工作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破解“零执法”现象的迫切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统计执法检查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统计执法监督工作,完成好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李绍文强调,统计执法监督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和技术性要求很高的工作,统计执法监督队伍的能力水平直接决定统计执法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执法监督检查能力水平,通过实践不断积累执法经验,掌握执法技巧;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执法人员法律理论水平,增强统计专业知识功底,熟悉统计执法流程,掌握统计执法技巧,提高统计执法能力;通过执法骨干带动,进一步提升全省统计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开展年度统计执法监督工作,积极参与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督察反馈问题的核查处理,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实现全省统计执法检查全覆盖。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省局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精心挑选授课专家,用心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培训班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专题讲座,开设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统计执法流程及统计执法检查中的常见问题、主要统计指标检查方法等课程,并邀请省司法厅资深法治专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专题辅导。培训班就当前湖南统计法治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全省统计法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每堂课学习效果进行了随堂测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各市州分管领导、部分执法骨干和执法监督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供稿:执法监督局 郭小明]
[审核:殷梓晴]
[责编:张  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