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统计年鉴2022》编印出版(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近日,《湖南统计年鉴2022》正式出版发行。


《湖南统计年鉴》是省统计局为社会各界提供统计数据服务的一个重要载体,全书通过大量的统计数据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示湖南省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是国内外各界人士了解湖南、认识湖南的重要资料工具书。

该书首卷为特载《2022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和《2021年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正文内容分为22个章节,包括综合,国民经济核算,人口,就业人员和工资,价格,人民生活,固定资产投资,对外经济、旅游和开发区,能源,财政、金融和保险,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农业,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邮电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教育和科技,文化、体育和卫生,党群、政法和社会服务,区域经济,各市、州主要经济和社会统计指标,各县(市、区)主要经济和社会统计指标。为方便读者使用,配套出版电子版光盘。

为适应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需求和新变化,该年鉴在保持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基本稳定的前提下,结合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对价格、人民生活、固定资产投资、对外经济旅游和开发区等部分章节内容进行修订和优化,对部分表式、指标解释、注释等进行了调整。同时,继续加强彩页设计的多样性,力争展示效果更加直观形象。

查阅方法一:

登录“湖南省统计局”官网(http://tjj.hunan.gov.cn/):首页→统计数据→统计年鉴即可在线查询


点击Excel格式,选择所需指标可快速下载数据表格查阅。


查阅方法二:

进入『湖南统计』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左侧『数据』按钮即可看到『统计年鉴』,点击跳转“湖南省统计局”官网可快速在线查阅《湖南统计年鉴2022》。


[供稿:综研室 廖闻菲]
[审核:徐 林]
[责编:向福鸿]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