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衡阳市统计局“五有”助力卫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衡阳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衡阳群众”品牌开展了大量工作,单位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构建初显成效。

  ——有班子。组建文明城市、“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成立“阳光”志愿服务队,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加强调度,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有氛围。为保证宣传实效,提高创城知晓率及参与度,编印《衡阳市统计局文明创建应知应会手册》,内容涵盖常识解读、行动指南、文明素养、活动纪事等,详细阐述了创建的意义以及如何创建。

  ——有装备。根据要求定制了一批衡阳市统计局志愿者红马甲及帽子,采购锄头、铁锨、火钳等劳动工具,并由专人负责物品的管理。

  ——有行动。紧抓“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将机关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全国志愿服务体系,单位职工志愿者注册率达100%。组织志愿者深入联点社区开展“创卫”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劝导居民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讲究卫生、净化环境、提高文明素质。

  ——有考核。实行一月一抽查、一季一测评、半年一通报、全年一评比。同时,每次开展活动均要求小组联络员将活动照片、视频发至统计QQ、微信工作群,实现实时掌握活动开展的动态情况,起到督查指导促规范的作用,又便于各志愿者小组交流,起到相互学习共促进的作用。

  [供稿:衡阳市统计局   曾静静]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