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保持定力 善作善成

——全省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月11日上午9点,全省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等会议精神,深入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部署2020年全省统计重点工作任务;总结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表彰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主持会议并宣读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崇斌作全省统计工作报告。

谢建辉肯定了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时代这个根本特征、践行新发展理念这个根本任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个根本要求、加快统计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谢建辉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科学研判疫情影响,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当好参谋。稳步推进统计改革,完善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加快统计机制内容服务创新。认真开展重大普查工作,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脱贫攻坚专项普查,用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成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质量意识,创新统计手段,坚持依法统计。发挥监督职能,深化统计认识,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配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着力固本强基、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认为,2019年湖南统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一年来,全省统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以统计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三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高质高效完成。四是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五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持续深入推进。六是统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七是统计信息技术应用迈出坚实步伐。八是部门统计协同联动取得新成效。同时,在各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鼎力支持下,各地统计部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会议明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为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全省统计部门要紧扣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反映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体现湖南格局,奋力彰显新担当新作为。要围绕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围绕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切实做好统计监测服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统计指标体系。

会议强调,要善作善成,扎实做好2020年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统计改革创新,精心组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着力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水平,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大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强化部门统计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的工作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攻坚克难,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统计局局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市州长、副县市区长;市州、县市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州、县市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各市州“四经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在市州、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宣传中心 周碧红]
[摄影:宣传中心罗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周碧红]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