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推进统计改革——湖南局学史明理感悟时代使命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4月12日,《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推进统计改革——湖南局学史明理感悟时代使命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全文如下:

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推进统计改革

——湖南局学史明理感悟时代使命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罗昊  殷梓晴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以“走着读”的方式,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听讲解员深情讲述革命故事。全体学员面对革命伟人塑像,敬献花篮,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和湖南在不同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学习研讨会强调,要尽职尽责,感悟时代使命,增强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动力和能力。一是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切实加强统计监测服务;二是准确把握“三个新发展”内涵要求,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做好统计分析解读;三是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坚持不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统计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

会议要求,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两提升,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成效。按照中央和湖南省委统一部署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监测预警,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的调研分析,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助力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

下阶段,湖南局将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当前湖南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统计改革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罗昊  殷梓晴]
[审核:殷智敏]
[责编:罗  彬]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