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秣马厉兵 备战沙场》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8月7日,《中国信息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秣马厉兵 备战沙场——湖南有力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场》,全文如下:

秣马厉兵 备战沙场

——湖南有力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 周碧红 罗彬 

7月29日对于湖南省七人普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谢建辉主持召开湖南省脱贫攻坚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汇报会。下午,国务院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随即,湖南省政府立即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主持会议的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开场就直奔主题:“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国家会议精神,再部署再动员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年初以来,湖南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家和湖南省的统一部署安排,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有力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湖南省政府出台《关于认真做好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及时组建高规格的领导机构,制定湖南省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全省各级人普办和财政部门主动沟通对接,编制预算、落实经费。同时,省人普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和省统计局联合出台《关于认真做好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全力保障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5月至6月,湖南人普办在长沙市、湘西州开展省级综合试点。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为入户登记打下坚实的基础。

湖南省人普办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台《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全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开通省级人口普查网页,努力构建传统新兴、网上网下、广播电视全面联动的立体化大宣传格局。

沙场大点兵,点出精气神。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卫健委及长沙市、湘西州政府有关负责人谈体会、话打算,建言献策。在7月29日召开的会议上,可以看到,湖南各级各部门在全力备战“七人普”的沙场上紧锣密鼓、秣马厉兵,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供稿:宣传中心  罗  彬]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