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长沙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21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黄兴广场举行。活动以人口普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通过歌舞表演、有奖问答、优秀短视频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现场连线基层普查员、微信留言抽奖等环节,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拉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的帷幕。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统计局、长沙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天心区统计局、天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汤建尧,天心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天心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周志军等出席活动。

汤建尧在致辞中强调,人口普查是十分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媒体要重点宣传、联动宣传、持续宣传,在全市掀起人口普查宣传的高潮。希望广大普查对象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现场连线环节,银桂苑社区设立的普查集中登记点上,附近居民带上户口簿、身份证前来配合填报普查表,纷纷表示作为老百姓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白沙花园社区的普查员正在进行上门普查摸底,由于住户在外做生意,较少在家,普查员采取提前电话预约的方式确定入户普查摸底时间。

活动现场,来宾共同在《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的签名墙上为“七人普”加油鼓劲。围观群众也积极扫码“长沙统计”微信公众号,并留下600余条支持人口普查的留言。

市人普办、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天心区人普办、区统计局、街道、社区以及热心群众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长沙市统计局  宣传处]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