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水平 加大推介力度

云南局着力加强统计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6

打印本页

  

  本报记者王晓虹昆明报道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信息报》云南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上,云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不断提升云南统计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云南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张云松指出,去年以来,云南新闻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计新闻宣传的导向和舆论引导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云南统计故事,树立云南统计新形象,在组织策划、经费投入、队伍建设和培训、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有了新举措,取得了新进步,取得明显成效。在中国信息报社全国工作会议上,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京平和中国信息报社对云南局新闻宣传工作都给予充分肯定。云南局应邀在会上代表先进省区统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也会更激励云南统计宣传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张云松强调,全省统计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新常态下做好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统计新闻宣传工作发展的黄金时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统计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统计新闻宣传工作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开创云南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完善保障机制。各级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统计新闻宣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要有效整合统计新闻宣传资源,进一步加大投入,努力扩大《中国信息报》《中国国情国力》的宣传推介覆盖面,确保各地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都能看到,确保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都能看到,守护好统计系统这块宣传主阵地,建设和维护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稿和通联工作。深度挖掘统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围绕全省统计系统中心工作,精心组织策划重大主题宣传任务,积极宣传本地统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成效,要聚焦“统计事、统计人、统计成果”,宣传统计人求真务实的职业品格和操守,广泛传播统计知识、统计工作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云南统计故事,确保统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三要提高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宣传工作重要讲话的精髓实质,增强政治意识,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为人民服务,树正气、颂先进、作引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强动力,为顺利推动各项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中国信息报》《中国国情国力》的宣传推介工作、精心组织策划《中国信息报》宣传、认真组织好新闻宣传稿件和新闻线索等方面提出明确的要求,并对如何从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认真做好统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加大统计监测力度、提高预测研判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和指导。玉溪市统计局、怒江州统计局代表分别从领导重视、基层支持、部门关注、精心策划、敬业奉献等不同的角度介绍了经验。会议对荣获中国信息报社、《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表彰的统计宣传基层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2016年度好新闻奖进行了表彰。会议还颁发了中国信息报社特约通讯员聘书。

  ——文章刊发于2016126日《中国信息报》统计导刊

提升工作水平 加大推介力度

1108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