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统计工作开展统计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9

打印本页

  10月24—27日,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根据《2016年湖南省统计局统计巡查方案》精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小华率政策法规处,重点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以下简称自治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统计数据质量等统计工作进行了巡查。巡查期间,巡查组组织召开了统计巡查工作见面会和部分县市统计工作座谈会,抽查了吉首市、凤凰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听取了自治州政府有关部门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7日上午,巡查组与自治州州委、人大和政府以及州编办、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局、商务局交换了巡查意见。张小华代表巡查组对自治州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在巩固基层基础上有成效;二是在提升数据质量上有成效;三是在提升统计服务上有成效;四是在推进依法治统上有成效;五是在加强机关管理上有成效。并就当前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做了客观分析,对下阶段进一步搞好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小华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强调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调控中的重要性,多次就健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政绩考核机制、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更好服务宏观决策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依法统计意识,认真组织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湘西自治州常委、副州长房卫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省统计局多年来对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巡查组对自治州统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客观评价,对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形成合力、及时整改、抓好落实。

  湘西自治州统计局局长张奇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按照巡查组提出的有关要求狠抓落实,在机构设置上再发力,在数据质量上再着力、在法治工作上再严格、在队伍建设上再提高,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供稿:政策法规处周颖江]
[责编:张艳]

省统计局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统计工作开展统计巡查

1104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