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委组织部宣布省统计局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8-0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8月2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副处以上干部职工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奇受省委委派,宣读省委对省统计局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刘崇斌同志任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世平同志不再担任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随后,刘崇斌同志发表履职讲话。会议由原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世平主持。

  

  胡奇在会上宣读省委决定时表示,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张世平同志为班子的局党组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紧紧围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统计作风建设,着力提升统计质量;不断拓展统计领域,加强统计分析,增强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主动性,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分析。省统计局多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湖南省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统计局领导班子务实进取的结果,也是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

  胡奇指出,刘崇斌同志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观念强,识大体、顾大局,服从组织安排;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比较丰富,熟悉党务工作和经济工作,组织领导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比较强,思路清晰、思维活跃,开拓创新意识比较强,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勤奋敬业、作风务实深入,为人厚道,谦虚低调,生活朴实。省委认为刘崇斌同志是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的合适人选,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历任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之上,以刘崇斌同志为班长的局党组一班人一定能够带领大家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使全省统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胡奇要求,省统计局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统计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主动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进统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要增强责任意识,把统计数据的质量作为生命线,坚持实事求是,有喜报喜、有忧报忧,切实做到统计调查工作反映全、反映实、反映真、反映准,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准确,真实可靠;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敏锐的捕捉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更真实的反映速度变化、更全面的揭示结构变化、更准确的监测形势变化;要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大统计的理念,顺应大数据的潮流,健全完善统计体系,深入推进统计改革。三要坚持全面从严,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突出廉政建设,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在以刘崇斌为班长的局党组的带领下,团结一致,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统计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崇斌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服从和真诚感谢。他表示,统计局作为省委、省政府把握和了解宏观经济态势的重要“智囊团”和“参谋部”,担负着主管全省统计工作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职责,每一项工作、每一组数据,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省委省政府精准研判。特别是在当前新的经济形势下,党和国家赋予了统计工作新的职责、新的任务、新的要求,作为一名新的统计人,能与同志们一道,共谋统计事业的发展,内心深处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工作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好四种人: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政治学习,始终对党忠诚,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水平;保持政治清醒,牢记四个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战略决策部署,正确履行好统计工作精准服务职责。二是做事业上的实干人。把新的岗位工作当成一份事业,坚持民主集中,多听群众意见;坚持团结协作,笃守诚实信用;坚持德才兼备,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积极创造条件、提供舞台;三是做廉政上的清白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履行好党组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四是做生活上的健康人。始终保持正大光明、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净化朋友圈,远离“负能量”,始终保持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品德和形象。

  刘崇斌表示,当前的统计工作,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常态下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特别是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解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数据需求更加迫切,社会各界要求统计服务更加精准的呼声越来越高,以及各级党政领导更加关注、重视统计工作等等,都无一例外的表明,新常态下的统计工作,肩负的职责将更加繁重,面临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对此,他表示,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的抓改革、强职责、促发展。一是持续深入抓改革。按照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绩效考核机制,理顺统计管理体制,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和强化监督问责;二是依法依规抓治理。坚决落实杜家毫书记关于“坚持精准统计、精准服务,为省委省政府,精准研判、精准决策,提供及时权威依据”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统计执法,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净化社会统计环境,树立政府统计权威;三是聚焦短板抓重点。进一步硬化制度刚性,夯实基层基础,优化统计产品,提升服务水平,特别是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加强专项统计调研,及时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性成果;四是突出分析抓创新。“数据里面出黄金”。充分发挥掌握大数据资源的独特优势,深度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加强针对性、提高时效性,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建议的参谋层次和水平;五是驰而不息抓作风。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坚定不移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统计干部队伍,共同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事处 徐 祺]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