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前3季度湖南对外经济合作增势良好

(统计信息198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5-10-2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以保障自然资源供应,获得外国市场和技术,带动外向型经济发展为目的“走出去”战略愈益受到湖南关注。今年以来,湖南加快“走出去”步伐, 对外经济合作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一、新签合同额和实现营业额大幅增长

    前3季度,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和设计咨询新签合同额5.4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82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9%和27%。在27家重点外经企业中,新签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8家,完成营业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7家,均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其中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签约金额和完成营业额均超过1亿美元。

    二、对外劳务输出不断扩大

    前3季度,全省外派劳务5077人,增长率高达48%;月末在外人数1.27万人,同比增长8%。对外劳务输出工种主要是缝纫工、制鞋工、厨师等初级工。

    三、境外投资增势迅猛

    今年,国家通过取消部门限制、废除自由外汇充足率条件和简化审批程序,放松了对海外投资的控制,湖南境外投资迅速发展。前3季度,全省新批境外投资企业19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2家,增长1.7倍;合同投资总额2858.5万美元,同比增长1.6倍,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其中中方投资额为2130.4万美元,增长1.8倍,占投资总额的比重为74.5%,提高5.8个百分点;外方投资728.1万美元,亦成倍增长。境外投资的重点地区为东盟国家,占新批项目的45%。投资领域主要是新材料生产、机械制造、矿产资源开发、农业开发及服务业等。

供稿:贸外处
执笔:王忠好
核稿:赵敬明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