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前三季度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7%

(统计信息133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2-11-2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前三季度,全省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0.3%,增加值同比增长19.7%,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快8.5个百分点。

  一、大部分市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较快

  前三季度,全省14个市州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10%,其中有6个市州增速高于20%。郴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6.3%,增速居全省14个市州首位;增速高于20%的其他5个市州,分别是永州市(26..0%)、衡阳市(23.8%)、益阳市(23.2%)、岳阳市(22.3%)和湘西自治州(20.9%)。增速高于15%的市州有6个,分别是长沙市(19.2%)、湘潭市(19.0%)、株洲市(17.5%)、怀化市(16.5%)、娄底市(16.4%)和张家界市(16.0%)。

  二、较发达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较高

  前三季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10%的市州有5个,且均为省内较发达的地区,分别是湘潭市(15.4%)、株洲市(14.5%)、长沙市(14.2%)、衡阳市(11.6%)和岳阳市(10.4%),分别比全省平均水平高5.1个、4.2个、3.9个、1.3个和0.1个百分点。

承办:工业处                                              执笔:周  玲                                              核稿:李跃辉
责编:黄湘冀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