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1-10月湖南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3.1%

简明信息128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11-1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10月,全省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4812.41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3.1%,降幅比1-9月收窄1.6个百分点。

  一、原煤占能源消费比重下降

  按标准量计算,1-10月,我省规模工业主要能源消费品种中,原煤消费量占规模工业能源消费合计的比重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焦炭、洗精煤的消费量占规模工业能源消费合计的比重较上年同期上升,同比分别提高0.4个和0.2个百分点。

  二、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同比下降

  1-10月,全省规模工业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3805.04万吨标煤,下降4.2%,下拉规模工业综合能耗增速2.7个百分点。六大高耗能行业中,除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长8.4%和0.5%外,其余4个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呈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最快,降幅分别为16.5%和13.7%。

  三、大部分市州能耗增速下降

  全省各市州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速4升10降,能耗降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有8个市州。其中,常德、湘西和邵阳能耗增速下降较快,降幅分别为19.9%、9.7%和9.4%。

承办:能源处
执笔:宋  超
核稿:倪凡伟
责编:黄湘冀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