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1-10月湖南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0.6%

简明信息123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12-0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10月,全省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4820.99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0.6%。

  一、近七成大类行业能耗实现增长

  1-10月,全省39个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能耗同比增长,12个行业能耗同比下降。其中,增幅最大的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7.7%;下降最多的是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18.0%。

  二、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略有增长

  1-10月,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3831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0.8%;增幅较去年同期高5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下降4.2%),其中,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最快,增速达9.3%。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占全省规模工业的比重为79.5%,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

  三、5个市州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长

  全省14个市州中,有5个市州的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其中,株洲和常德综合能源消费量增幅最大,分别增长12.5%和8.9%;张家界和郴州综合能源消费量下降最多,分别下降20.7%和5.4%。

承办:能源处
执笔:杨東燊
核稿:徐    林
责编:钟军德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