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1-11月湖南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0.9%

简明信息134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12-2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11月,全省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5376.85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0.9%。

  一、七成多大类行业能耗实现增长

  1-11月,全省39个大类行业中,28个行业能耗同比增长。其中, 增幅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8.5%;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3.1%;纺织服装服饰业,增长12.6%。降幅最大的两个行业分别是,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18.4%;黑色金属采矿业,下降17.0%。

  二、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增长

  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4271.87万吨标煤,同比增长1.0%,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4.2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9.1%,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1%,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0.8%,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0.1%,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15.2%,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下降5.6%。

  三、近半数市州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长

  全省14个市州中,有6个市州的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其中,株洲和常德综合能源消费量增幅最大,分别增长11.8%和8.9%;张家界和郴州综合能源消费量下降最多,分别下降22.3%和4.6%。

承办:能源处
执笔:杨東燊
核稿:徐    林
责编:钟军德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