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黎新明参加省县域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1-08-1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8月12日下午,省县域经济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县域经济领导小组组长杨泰波强调要围绕“四化两型”,立足富民强县,加速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我省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省政府副省长徐明华出席并讲话。

  听取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政府农办主任、省县域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宗林关于2010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情况及201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泰波充分肯定我省县域经济来势好、考核工作卓有成效,并对下一步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打好优势特色牌。二是要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三是要着力做好城乡统筹这篇大文章,突出抓好县城的扩容提质。四是要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突出搞好规划布局。五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抓好资金的整合,切实用好用活农业资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六是要处理好富民与强县的关系,要突出富民。

  徐明华指出,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好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改革试验区、湘南承接沿海产业转移试验区、武陵山区扶贫开发协作区三大板块的优惠政策发展县域经济。要注重县域经济的科学发展,注重城乡协调发展和农民增收,要建立健全县域经济投融资体制机制,积极向市场配置资源。

  省直18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省直成员单位就县域经济考核与干部提拔任用的结合、加大对县域经济的投入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新明参加了会议。

  [供稿:湖南农村网 省农经队刘伟巍]
[责编:周碧红]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