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开放教育会计学本科春季招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2-05-1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统计局培训学院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有关文件精神,在省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统计局教育中心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圆满结束了2002年春季开放教育会计学专业(会计与统计核算方向)本科的招生工作,招收学员107名,超过了国家分配的100名计划指标。目前,有关教学教务等相关工作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一、深入广泛进行宣传、发动。首先印制了大量招生简章和情况简介,详细而透彻地介绍了此次招生的基本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工作,取得了社会的认同;第二,刊登广告进行宣传。在《潇湘晨报》、《长沙晚报》头版显著位置刊登招生广告,社会效果良好;第三,由教育中心领导同志在一、二、三期老学员的专题班会上进行发动和布置,由老学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宣传发动,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与省电大密切联系,取得了省电大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
    三、下大力气,改善办学条件。今年,为迎接国家教育部和中央电大对开放教育的中期评估,省统计局专门配备了两间多功能教室,总面积达113m2,教室的基本教学设备都配齐,视听教学室配备了6台电脑、6台VCD影牒机,这样,为中心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
    四、狠抓落实,想方设法完成招生计划。中心几位同志分头到长沙市区及附近几个县市的金融、保险、工商、税务、财政等部门和有关院校上门进行招生,利用一切机会,开展招生工作。并还发动各函授点大力开展招生工作,如汩罗函授点,利用他们在本地的号召力招收了43名学员。
    五、认真做好教学教务管理工作。为保证对每一位学员负责,使每一位学员能放心进来,学有所得,并顺利毕业出去,加强了教学教务管理工作。制订详细的教学计划,聘请省内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授课,要求学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也要制订《个人学习计划》;为规范学员行为准则,专门制订了《新生入学指南》、《学员学习制度》、《考试制度》、《考勤实施细则》和《违纪处分办法》,给学员建立《学习管理卡》,严格考勤制度,使学员能养成良好的学风和行为规范。

[教育中心 供稿]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