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举行今年首次机关干部统计专业及相关知识讲座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2-05-2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5月17日下午,局机关附三楼会议室里济济一堂,掌声雷动,来自局机关各单位和各调查队的干部近100人在这里认真听取了高勇同志主讲、题为《美国统计发展》的知识讲座,自此,我局今年机关干部统计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系列讲座拉开了序幕。

讲座开始前,局领导刘志荣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教育中心组织进行统计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系列讲座的重大意义,并强调了有关纪律。然后,由高勇同志进行《美国统计发展》的知识讲座。

高勇同志的知识讲座共分六大部分,从美国统计管理体制入手,谈到美国统计的法律制度、美国统计机构的分工与合作及协作机制,再谈到美国统计调查的方式或方法,介绍了美国的主要统计机构,最后讲述了美国统计发展的方向。六大部分讲完以后,高勇同志还对美国统计的特点进行了详尽的总结。

这次知识讲座是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广大机关干部渴望了解国际先进统计知识的情况下举行的,会场上自始至终气氛热烈,同志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仔细记录,每到精彩处,还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次讲座获得了一致好评,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教育中心供稿]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