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全省统计法规工作座谈会在宜章县召开(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5-09-16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图:全省统计法规工作座谈会现场

    9月13—15日,省统计局在宜章县召开全省统计法规工作座谈会,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工作。省统计局纪检组长黎新明代表省统计局在会议开始时作了讲话(全文另发);宜章县委、县政府和郴州市、株洲市、湘潭市、浏阳市统计局分别介绍了推行统计代理制、开展统计违法案件曝光工作的经验和作法。与会代表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会议结束时,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勇作了会议总结(全文另发)。

图(左至右):纪检组长黎新明代表省统计局讲话;局长马勇发言;宜章县委书记张长发致词

    黎新明在讲话中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加强依法治统的重要意义,强调依法治统是国家加强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计工作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他回顾了近年来各级政府统计机构始终坚持统计法治建设不放松,围绕依法治统创造性开展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全省依法治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马勇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依法治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计工作者要适应三个转变(即行为准则的调整、工作思路的挑战和干部能力的提高)的要求,才能正确履行公共部门的管理职责,真正做到还权于民,真正做到群众满意。他提出,今后全省依法治统的发展思路,就是要坚持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为线索,创新方法,发奋努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以推动诚信政府和建设和谐社会为目标,不断推进统计法制建设的进程。他强调,各级统计部门的领导都要切实增强推进依法治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依法治统工作融入到统计发展的全过程,积极开拓依法治统的新局面。

图:宜章县委、县政府和郴州市、株洲市、湘潭市、浏阳市统计局分别作典型发言

    全省各市州统计局局长或分管法规工作的副局长、法规科长、宜章县、浏阳市统计局局长以及省统计局副局长张世平、巡视员吴星明、助理巡视员刘志荣和有关处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是全省统计法制建设史上高规格、大规模的一次会议。

图: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法规处 宣传中心 供稿]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