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统计局全面推行基层统计一套表改革(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5-10-2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0月22日,湖南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工作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企业基层统计一套表,布置2005年统计年报和2006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研究统计方法改革工作。

    省统计局局长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市州统计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省市县三级各专业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改革成功。

    省统计局总统计师高勇从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全面介绍了2005年年报和2006年定期报表制度修订情况。副总统计师肖胜利重点介绍了基层统计一套表实施方案。会议还对Epras数据处理程序进行了培训。

    各市州统计局局长、分管制度方法改革的副局长和负责设计管理工作的科长,以及省局全体局队领导、全体专业处室人员、三队各处室方法制度的主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资料:

    今年9月,湖南省统计局根据年初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确定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的目标,经过大量的调研和充分的论证,做出决定,举全省统计系统之力,广泛动员全省各方面的力量,在2005年统计年报和2006年定期统计报表中,全面推行以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批发零售贸易业企业、住宿餐饮业企业基层统计一套表为主要内容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将科技统计、劳动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等全面纳入企业基层统计一套表中。

    推行企业基层统计一套表的目的,是更科学地组织企业统计资料的搜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企业报表上报的时效性,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向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目标迈进。

    推行这项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在满足国家、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的需求的前提下,以经济普查为基本框架,以企业为基本统计调查单位,对涉及企业的各项统计制度进行整合,消除不同统计调查制度对同一企业的重复布置、重复统计,实现企业统计调查的统一布置、统一搜集,以提高对企业统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减轻企业负担。

    为了搞好以推行企业基层统计一套表为主要内容的改革,湖南省统计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马勇同志为组长、所有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局制度方法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总统计师兼任。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局制度方法改革办 宣传中心 供稿]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