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统计局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5-11-2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图:省统计局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1月26至28日,省统计局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围绕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研讨。这次会议采用了大会集中领学、分组集中自学、小组展开讨论、大会集中交流和总结的学习程序和方式,在认真学习理论原著的基础上,结合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十一五期间湖南统计发展战略定位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会议通过学习理论明思路、结合实际找出路,在统计工作为什么要发展、发展什么和怎样发展等方面统一了思想。

图:局长马勇以如何用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建一流统计局为主题讲话

    党组书记、局长马勇以如何用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建一流统计局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马勇实事求是分析了创建一流统计局的客观必要性、现实可能性,提出了一流的工作团队、一流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效果、一流的基础工作、一流的技术武装、一流的科学管理的创建内涵;明确了在创建工作中必须坚持的四大原则,即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导、以改革开放促和谐发展的原则,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群众、发挥集体智慧的原则,必须坚持用户至上、以需求为导向、以寻求引导和推动改革的原则,必须坚持效率优先、整体联动的原则。

图:会议现场

    马勇强调,要把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理论贯彻落实到实处,必须要有切实可行的战略举措。这其中,要特别重视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突出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要求;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为基层统计工作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持;积极开发适销对路的统计产品,满足方方面面用户的需求;全面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自动化水平;加强统计法制化建设,提高统计法制化水平;坚持对外开放,不断提高湖南统计的国际参与度;创新改革统计方法,不断开拓统计工作新领域;下大力气加强统计宣传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调事业,构筑党政领导与社会公众的联系渠道;以学习型统计局建设为核心,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马勇还就全局近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图:分组讨论

     会上,各小组召集人就各组交流讨论情况,向大会作了专题汇报。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全局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这次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连同志主持了大会学习。

[机关党委 供稿]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