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7-10-1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0月10日下午,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局长刘国湘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2006年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刘国湘指出,200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立足湖南特色优势,坚持“四个统一”的发展思路,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对国民经济的促进作用不断增强。
 
    刘国湘说,湖南省文化产业总体上呈现持续较快发展态势,文化产业的总量规模继续扩大,占GDP的比重不断提高。2006年全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337.89亿元,增长21.9%,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湖南文化产业内部结构进一步改善,从业人数不断增加,经济效益稳步提高,湖南经济的快速发展将为湖南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广阔前景。
 
    刘国湘表示,加快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及时、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省统计局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省的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及时提供准确、全面、科学的统计数据,发挥好统计工作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新闻发布会由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开朗主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省直有关厅局领导,九大文化产业集团、第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负责人,中央驻湘新闻媒体、港澳驻湘新闻媒体、省内主要媒体的记者。


[文:核算处  图:宣传中心]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