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全面展开(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8-07-3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7月30日,湖南省第二次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动员大会在衡阳市举行。会议由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小林主持,省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高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衡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张玉林,省经济普查办公室有关人员、珠晖区和雁峰区区长、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县(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试点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等参加了动员会。

高勇(中)、张玉林(右)参加会议;邓小林(左)主持会议

  高勇指出,经过省、衡阳市、珠晖区和雁峰区经济普查办公室的积极工作,全省第二次经济普查省级试点工作在雁峰区、珠晖区今天正式开始,这标志着我省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实战阶段。这次综合试点工作的主要目的和意义,一是模拟经济普查的全过程,积累组织实施经验;二是搞好“地毯式”单位清查,取得清查摸底经验;三是在试点中锻炼和培养经济普查业务骨干。

  这次经济普查试点,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一是第二次经济普查的组织实施方式;二是如何保证单位清查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三是能源消耗情况表的指标设置及调查方式;四是如何保证调查报表填报的真实可靠性;五是普查数据处理程序的可行性。

  高勇就做好这次试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保障。省、市、区经济普查办公室要积极沟通,密切协作,精心组织,确保试点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证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二是切实搞好培训,确保普查人员素质。培训工作要下大功夫,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讲解要详细到位,使每一个参加综合试点的工作人员都能够达到胜任其所承担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确定的方案开展普查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动员,创造良好舆论氛围。搞好经济普查,离不开普查对象的积极支持与配合。试点地区要利用各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这次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配合普查,为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要认真做好总结,为普查提供宝贵经验。试点的目的就是为正式普查的开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增强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的预见性。省经济普查办公室要充分吸收试点中获得的成果,推广新经验,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措施,找到新办法,确保我省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符成安(左一)、周建(左二)、谢明芳(左三)、李建平(右)参加会议

  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级综合试点在衡阳进行,为试点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珠晖、雁峰区委、区政府积极配合,主动协调。动员会上,衡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张玉林致词时要求试点的两个区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圆满完成省里交给的任务。珠峰区区长符成安、雁峰区区长周建、市统计局局长谢明芳表示,一定勇挑重担,克服困难,保证认识、人员、宣传、经费、设备到位,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省经济普查办常务副主任李建平宣读了《湖南省第二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

  动员会之后,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整个试点工作历时一个月,到8月下旬结束。

[供稿:普查中心]
[责编:袁 野]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