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张世平出席省委学习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9-02-1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月19日上午,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孔和平主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郭树人向媒体介绍了全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情况。会上,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秋沙、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省民政厅厅长余长明、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省卫生厅党组书记肖策群、省人事厅副厅长易仲民和省商务厅副厅长易昌伦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人们常说,数据最有说服力。可不可以请省统计局张世平局长介绍一下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湖南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针对香港《大公报》记者的这一提问,张世平介绍说, 2008年,湖南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突出亮点有:

    一是全省经济实力跨上新的台阶。去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迈上万亿元台阶,达到11156.64亿元,增长12.8%。增速列居全国第九,这一增速首次进入全国前10位。二是新型工业化取得新进展,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3570.85亿元,增长18.4%;继2007年机械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过1000亿元,去年新增食品加工、石化、有色三个过1000亿元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0.8%,占生产总值比重达9.86%。三是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连续9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粮食总产创历史新高,达到297亿公斤,增产6亿公斤左右;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9%。四是新型城市化加速推进,城市化率达42.15%,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五是基础设施得到切实加强,开工建设18条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2001公里。六是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实质性推进。已完成城市群试验区顶层设计,总体改革方案和规划于去年底获国务院批复实施。试点示范工作稳步推进,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债券融资、排污权交易、集体建设用地流转等试点。七是人民群众得实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21.20元,增长12.4%;农民人均纯收入4512.50元,增长15.6%,增加608元,创历史最高水平。2008年,湖南为民办实事目标全面完成。从数据上来看,湖南2008年的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效是非常显著的。

    张世平还就农民工返乡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供稿:宣传中心 机关党委]
[责编:袁 野]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