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三湘巨变》大型展览开幕 《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六十年》上会展示(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9-09-2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湖南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个综合性展览——《三湘巨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览》(以下简称《展览》)9月25日9时在湖南省展览馆正式开幕。

 
  《展览》由湖南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文物局和长沙市委联合承办。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省政协主席胡彪,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四连,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中湘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仪式由杨泰波主持。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说,《展览》是湖南60年来建设、发展、繁荣的再现,展望未来,湖南已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建设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承接全球和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国家实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湖南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湖南必将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路建平表示,为扩大展览影响,此次展览将搬上电视和网络,举办电视展播和网上展览,最大限度地发挥展览的教育功能。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出席了开幕式。局宣传中心、科研所、综合研究室、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及全局青年干部作为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省统计局,全程参加了《展览》陈列方案的讨论和修订,并克服资料收集整理时间跨度达60年之久的困难,顺利完成了整个展览的数据审核和提供工作,共为展览审核数据400余笔,提供统计图表50余幅。
 
   同时,由省统计局编著的《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六十年》一书作为向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性文献在展会上亮丽登场,为《展览》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宣传中心]
[责编:袁 野]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