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发布全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1-05-1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全社会广泛关注也广泛参与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已经告一段落,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513日上午,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湖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新连在会上发布了全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快速汇总的主要数据

 

阳芳菲主持新闻发布会;李新连发布全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

  李新连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201011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等情况。自200954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正式启动本次人口普查工作以来,历经普查准备、登记复查、数据整理和发布3个阶段,以及试点、宣传动员、户口整顿、经费及物资准备、普查人员的选调培训、摸底、登记、质量抽查、数据处理等20多个环节,现已完成主要数据的快速汇总,普查的全部数据正在进行计算机处理。

  李新连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人普办的精心组织指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单位特别是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在广大普查对象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湖南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过近40万普查人员的艰苦努力,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进度要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且在宣传发动、责任分解落实、质量监控保障等方面创造了湖南特色,受到了国务院人普办的充分肯定。他代表省人普办,对各有关部门、单位、新闻媒体,对广大普查对象,对所有的普查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新连发布了快速汇总的主要数据。全省常住人口为65683722人,同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64395273人相比,十年共增加1288449人,增长2%。年平均增长率为0.2%。全省户籍人口为70780918人。同时他还对全省常住人口中家庭户人口、性别构成、年龄构成、各种受教育程度人口、人口地区分布等情况予以了公布。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随后,李新连就湖南第六次人口普查的大数质量、人口普查的后续工作、全省人口老龄化程度、湖南外籍人口普查登记情况、接受高等级教育的人口增长幅度大的主要原因等问题回答了湖南省电台新闻频道、湖南日报、红网、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和湖南卫视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会议现场

  会议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处处长阳芳菲主持。全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统计局在家的局级领导、机关各单位负责人、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信息报》、《中国工商时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湖南经济广播电台、湖南金鹰955电台、《湖南日报》、《湘声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当代商报》、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等30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媒体现场报道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湖南电台新闻频道分别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网上视频直播和现场直播。

李新连接受媒体采访

  发布会后,李新连还接受了湖南卫视、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湖南经视、湖南电台新闻频道、香港《大公报》等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

[供稿:省人普办 宣传中心]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