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深化“企业一套表”改革试点 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1-06-24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623,省统计局召开全省信息化暨“企业一套表”布置实施会议。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新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宗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李绍文,局副巡视员戴乐平出席会议。各市州统计局局长、分管统计信息化工作的副局长、设管科科长、计算站站长,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世平强调,湖南全面实施“企业一套表”,开展联网直报,推进信息化建设任务已定、时机有利、基础较好,全省要按照国家统计局内蒙古会议精神,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决推进。他指出,深化“企业一套表”改革试点,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任务重、难点多,各级统计部门要继续深化改革,再克难关,要攻克企业直报关、攻克平台转换关、攻克业务重组关、攻克疲倦畏难关。他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成功。一是抓好宣传发动,大造声势,要在全省迅速形成舆论氛围,争取各级领导重视和企业配合。二是抓好组织管理,要学习先进市州经验,明确各级统计机构的分工与责任,细化时间进度安排,抓好内部协调。三是抓好业务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基层培训。四是抓好经费投入。五是抓好工作考评,要做到考评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讲评,为全省统计信息化建设和深化“企业一套表”改革试点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李绍文介绍了全国“企业一套表”改革的形势与进展情况,强调了全面实施“企业一套表”,开展联网直报的重大意义。他要求要立足湖南实际,切实抓好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的职责;要搞好宣传,争取支持,充分运用多方力量营造有利工作环境;要强化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全过程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工作;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

  戴乐平强调要抢抓“四大工程”建设机遇,为全省统计现代化提供强力技术保障。他回顾了“十一五”统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十二五”统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并从组织领导、工作指导、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十二五”统计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代表交流了统计信息化工作经验,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坚决按照国家和省局的统一部署,攻坚克难,继续深化推进“企业一套表”改革试点工作。长沙市统计局介绍了联网直报工作情况,株洲市统计局介绍了信息化建设情况。省局设计管理处、地方调查队管理办公室、计算中心、宣传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供稿:宣传中心]
[责编:鲁  喆]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