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两部门联合部署会展业统计工作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1-07-0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6月28日,全省会展业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各市州贸促会、主要会展公司、长沙市会展办、广电、红星、省展览馆等展馆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贸促会和省统计局共同部署了湖南会展统计工作。

  按照《统计法》要求和《湖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参照沿海地区会展统计的先进经验、结合会展业发展实际,湖南省制定了《会展业统计报表制度》。统计对象为湖南各市(州)贸促会、会展办、会展业协会、会展组织者、会展场馆和会展服务商。统计内容主要包括:会展场馆经营情况、各市(州)会展业发展情况、各市州企业出国(境)参展情况、会展组织者经营情况、会展服务商经营情况等,主要反映会展行业企业法人数量、会展活动单位数量、展览面积、获得行业认证、经营效益等情况。

  会展业统计报表制度的建立,加强了对会展行业的统计调查和统计指导,将会展业纳入了现代服务业的统计范围,对了解湖南会展业现状、发展规模和水平,推动湖南会展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标准化的良性循环发展道路、促进湖南会展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贸外处贺淑贞]
[责编:周碧红]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