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颜宏晖出席2013南开·潇湘晨报指数发布会(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3-12-0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2月7日上午9时,2013麓山会讲暨2013南开·潇湘晨报指数发布会在华雅国际大酒店举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2013南开·潇湘晨报指数发布,源于遍及省内共8万份调查问卷,真实地记录着人们的消费趋势,构成个体的,同时又是共性的价值判断,它是2013年给出的答案,也是2014年将要遵循的轨迹。此次会讲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围绕“破题2014:发现中国红利”的主题,国内经济学家、政府官员、本地企业家,将共同为湖南经济出谋划策,新增的金融论坛和创投论坛还将为湖南本土中小企业搭建一个平台,找到创新创业的落点。

  颜宏晖在发言中表示,统计作为收集和分析数据、研究事物数量表现和变化规律、预测事物发展趋势的科学,正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价值。统计数据产品的开发及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当下,一个大规模分享,利用大数据的时代正在来临,谁拥有了大数据谁就占领了制高点,取得了主动权。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都已经把大数据的开发、应用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大数据必将成为宏观调控、国家治理、社会管理、企业决策的基础信息,潇湘晨报对数据的坚守正和湖南省统计局将统计新闻的触角延伸到统计改革和发展前沿阵地的期许不谋而合。颜宏晖在发言中还呼吁,全省全部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积极支持和配合即将要展开的全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为大数据时代的海量数据库奠定坚实的基础。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天明在发布会上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以“破题2014,发现中国红利”为题,为大家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其决定,描绘了未来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转型之路;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副局长王地宁,好贷网CEO李明顺,快乐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刚等学者和企业家,在当天下午,用他们智慧的火花和犀利的观察,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以“下一波淘金潮”和“下一个大买卖”为主题的思想盛宴。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副书记、副总队长刘顺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殷林波、潇湘晨报总编辑郭谷斌出席发布会。

  [供稿:宣传中心]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