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发布全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果(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02-02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月2日上午,湖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总统计师戴乐平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湖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果。

  戴乐平说,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从2013年开始,全省各级普查机构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近10万名普查人员,全面调查了解我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进一步查实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非公有制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摸清我省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全面更新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基础信息数据库和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全面系统、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持。

  戴乐平就此次经济普查的主要特点和主要成果进行了介绍,并从基本单位、从业人员、企业资产、服务业、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和主要经济结构变化8个方面发布了全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

  戴乐平强调,本次普查获得了海量的基础数据,下一步将继续依法发布更多的普查资料,推动普查成果惠及全社会,为我省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翔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随后,戴乐平就第三次经济普查数据反映我省小微企业发展情况、五年来湖南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和新特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先后回答了湖南卫视、中国日报、湖南经视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人民网、中新社、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信息报》等中央驻湘新闻单位,《香港商报》、《大公报》、《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华声在线、《当代商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金鹰955电台、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星辰在线等30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省统计局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红网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网上视频直播,湖南广播电台新闻频道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发布会后,戴乐平还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我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经济普查服务业取得了哪些新成果等问题接受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        

     

 

[供稿:宣传中心 普查中心]

    [责编:罗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