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 (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07-2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7月20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正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张正说,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280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5%,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比全国同期平均增幅高1.5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120.3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5783.7亿元,增长7.6%;第三产业增加值5896.4亿元,增长10.3%。一是农业生产保持稳定。二是工业增长企稳回升。三是服务业来势较好。四是内需保持较快增长。五是转型升级有效推进。六是新生动力引领增长。七是民生保障继续加强。 

  张正强调,全省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出现回暖态势,产业分化调整趋势加快,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稳增长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社会民生事业稳步发展,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依然不少。下半年,随着政策措施的效果逐步显现,经济发展总体趋稳向好。下阶段,要着力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措施的落实显效,更加注重提高投资效益,更加注重扶持重点产业和企业,更加注重开拓市场,帮助企业克服经营困难,增强投资的支撑作用,积极扩大居民消费,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新社、人民网、中国信息报、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台、湖南卫视、红网、省政府门户网、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新闻通报会后,张正就等相关问题接受了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台、湖南经视等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 

 

[供稿:综研室 伍晨曦]

          [责编:罗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