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湘潭召开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08-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8月19日,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湘潭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人口抽样调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人口抽样调查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统计局人口处处长梁乃文主持,各市州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戴乐平指出,前一阶段,全省各级调查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调查目标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至目前为止,已组建了调查机构;制定了工作计划;开展了PDA设备准备工作;组织了省级试点;进行了样本框整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戴乐平也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一些的问题,如部分市县调查经费未落实、统计人员人手不足、有的地方工作被动应付。

  戴乐平强调,现在距正式登记只有7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各地要按照调查工作计划部署,全力以赴,切实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乡镇街道调查机构组建和“两员”选调;二是抓好PDA设备的配备工作;三是抓好培训;四是抓好调查小区划分工作;五是抓好摸底和登记工作;六是抓好宣传发动工作。

  会上,省统计局计算中心主任陈晖就PDA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湘潭市统计局介绍了综合试点经验,各市州汇报交流了各地1%人口抽样调查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安排。

  [供稿:人口和就业统计处 邓海波]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