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张正赴邵阳娄底调研经济形势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10-1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搞好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准确研判四季度及全年经济运行走势,9月28至30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率有关处室同志赴邵阳市、娄底市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抵达邵东县、邵阳市、洞口县和涟源市,每到一地,即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深入座谈,听取当地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形势汇报,了解主要经济指标、结构调整、质量提升、社会保障、深化改革等情况,分析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探讨支撑经济企稳向好的有利条件,研究宏观政策对当地的影响及下阶段经济走势,听取有关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的建议。

  调研期间,张正深入工厂车间、项目工地,考察了东亿电器、永吉纸品、大众电器、细园环保、慧创集团(洞口公司)、旺正新材料等企业发展情况,走访了三一中源新材料、回春堂等企业,与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后期发展预期,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政策建议。张正还亲切看望了在涟源市蓝田街道挂职的省局机关干部。

  张正指出,从调研的实际情况来看,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对各地区各行业均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稳中趋缓、调整向好的趋势比较明显;在应对困难和问题的同时,要辩证认识淘汰落后产能、关停高污染企业等调控活动的影响,要乐观地看待经济结构优化、新生动力萌发产生的积极变化。

  张正强调,统计及相关部门要多搞调查研究,在开展经济形势分析时,既要关注总量指标,更要关注结构和质量指标,既要关注生产规模的扩大,又要关注经营成本的降低和效益的提升;分析经济形势要有超前意识,重点分析工业发展对用电量的依赖变化趋势,深入研究调查单位上规入统难、企业等市场主体融资难等问题,客观评估质量提升、结构调整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的咨询服务。

[供稿:综合研究室周凌]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