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中共湖南省统计局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隆重召开(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10-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0月19日下午,中共湖南省统计局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经济发展和党建新常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紧密围绕统计事业科学发展,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促进 “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和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总结第七届机关党委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会,进一步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湖南统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省直机关工委委员杨勇权、工委组织部调研员尹卫红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高勇代表局机关第七届党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努力开创党建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文另发)。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绍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小华,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副巡视员徐朋出席会议。

  杨勇权代表省直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省统计局的党建工作在强化领导责任,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工作保障方面历来走在省直单位的前列,为整个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多鲜活的,可以推广的经验。新一届机关党委的成立,意味着新的征程的开始,新的局面也即将展现。他强调,一是要把担当意识树立起来。二是要把服务的理念树立起来。三是要把从严的标准树立起来。四是要把工作的权威树立起来。作为党务工作者一定要以敏锐的政治嗅觉,把握大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共同推进新时期党建工作的伟大工程。他衷心地祝愿新一届机关党委在党组的具体指导下,务实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全省统计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张世平代表局党组对局机关党委会换届选举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省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共产党员在统计工作中所做出的艰苦努力和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张世平对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全局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条主线,机关党建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得到了省直工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会继承发扬这一优良传统,争取更大的光荣。张世平要求,当前一定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认真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牢把住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对涉及到意识形态的各种争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等重大原则问题,一定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要对党忠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二是切实履行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狠抓党建工作规范。要领会新要求,明确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中“党组应当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应当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工作。”的规定。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协助和监督作用,推进现代服务型统计建设。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不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力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局机关党委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协助局党组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做到听党的话,跟党走。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重点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人财物管理使用、廉洁自律、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情况的监督。四是不断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高战斗力。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坚决防止软弱涣散现象。五是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各项党纪条规,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局机关党委要具体牵头组织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各项党纪条规的学习贯彻,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使每个党员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友。

  高勇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以来,机关党委会在局党组和省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机关党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从四个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抓好重大专题教育,理论武装工作得到新加强。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力得到新提高。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和统计行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创建实现新目标。高勇从五个方面对今后一段时期机关党建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一是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二是着力抓好支部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着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四是着力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五是着力进一步落实《条例》,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大会按照有关程序,选举产生了由高勇、彭积龙、林德勇、汪建斌、刘红旗、张国强、朱敏丽、唐素芳和曾斌求组成的中共湖南省统计局第八届机关委员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供稿:机关党委 徐琪]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